云婳世

平淡是真。

【恺楚】逢场作戏(三)

和死对头假扮情侣

  

  停车场的白炽灯打在银白色的车身上,车身泛着细碎的光,恺撒踩下油门发动汽车,然后开出了停车场,甩了罗森一脸的车尾气。

  夜晚的巴黎意外的堵,车灯连成一片璀璨的光海,银白色的跑车缓缓的汇入灯海,然后停滞不前,现在只有恺撒和楚子航两人,恺撒也不装了,他一边开着车,碧蓝色的眼睛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车灯,一边问:“楚子航,你为什么上我的车?”

  楚子航坐在副驾驶,听见恺撒的话愣了一下,然后抬眼看恺撒:“你认出我了?”

  然后楚子航又问道:“不是你邀请我吗?”

  恺撒呆住了,确实是他邀请的楚子航没有错,但是楚子航会上自己的车确是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的。

  “作为这么久的对手,就算你化成灰了我都认识。”恺撒先回答了楚子航的第一个问题,然后又换了一种更合理的方式提问:“那你为什么会答应我?”

  楚子航觉得他越来越不懂恺撒了,明明是他邀请自己要送自己回家,现在却反问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他的邀约,虽然自己答应恺撒的邀约也很让自己不懂就是了。

  恺撒蓝色的眼睛漂亮的像海,此刻直直的看着楚子航,楚子航被恺撒看着,心跳也不自觉的开始加速,为了摆脱嫌疑,楚子航无辜的看着恺撒说,慢慢的说:“你的朋友告诉我,你非常非常喜欢我,喜欢的不得了,我要是不答应你的邀约,你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。”

  子航看着恺撒瞪大的眼睛,他感觉有些新奇,就像一只高贵的白猫被迫出了丑,然后瞪大宝石般的蓝眼睛不知所措的样子,于是他继续说:“所以,关爱缺爱儿童,人人有责。”

  恺撒觉得自己要疯了,今晚绝对是恺撒·加图索有生以来度过最糟糕的一晚,没有之一,他觉得自己美好的度假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,他现在非常想把罗森拉出来揍一顿,自己舍己为人,结果对方把自己卖了个干净。

  恺撒脑子完全宕机,颤抖着声音问:“他什么时候给你说的?他还说了什么?”

  楚子航看着完全状况外的恺撒,觉得自己把猫逗炸毛了,最好还是安抚一下,毕竟恺撒·加图索这只猫抓起人来挺疼的,他说:“在他上厕所出来后,我在走廊遇见了他。至于他还说了些什么我觉得你不会想听到。”

  恺撒根据以往罗森那油嘴滑舌的样子,基本上已经脑补出罗森说了些什么了,他觉得自己的心处于一种巨大的失重感,这失重感促使他快点抓住什么东西,于是恺撒迅速下决定,把楚子航也拖下水,只要楚子航和自己都下了水,楚子航便不会告诉卡塞尔学校的其他人他干过的如此狼狈的事。

  于是恺撒快速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对楚子航发起攻势:“楚子航,你听我解释。”

  情急之下,恺撒抓住了楚子航的手腕,他自己条件反射,没什么感觉,但在楚子航这里触感却被放大,恺撒的手很大,很轻松的就把他的手腕环了一圈,楚子航可以清楚的感受到,温暖的手心紧贴在自己的腕骨,恺撒的手上有这常年握枪的茧,摩擦过他手腕的皮肤,楚子航没忍住,抖了一下,然后迅速的镇定下来,强压住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,看了看自己被握住的手腕,然后问恺撒:“你解释,我听着。”

  “我之所以告诉罗森我喜欢你,是因为我不想让罗森追求你。”恺撒思路清晰的开口。

  楚子航愣住了,看见楚子航愣住,恺撒解释说:“罗森就是告诉你我喜欢你这件事的朋友,他对你一见钟情,决心想要追求你。”

  楚子航听了还是没反应,恺撒继续说:“凭我对你的了解,你来这当服务员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为了任务。”

  接着恺撒迅速把自己的动机升华了一下:“为了不让罗森影响你的任务,为了让他死心,于是我告诉他,我喜欢你,然后要追求你,这样才能让你地任务顺利进行不是吗。据我所知,罗森追求人,除非对方跟别人在一起了或者他移情别恋了,否则他不会放弃的 他为了追人包过广场的led屏,每天都送玫瑰花,会一直缠着对方,甚至死皮不要脸的追到家里。”

  前方轿车红色的尾灯为恺撒的脸染上一丝妖冶,恺撒放缓语速压低声音,像蛊惑一般,暧昧的看着楚子航说:“所以,楚子航。我为了你牺牲巨大,并且怀着无畏的精神决定继续牺牲,你要配合我对不对,我觉得我们假装谈恋爱是目前最优的选项,为了摆脱罗森,为了你的任务。”

  楚子航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的没定力,当看到恺撒眼里那片湛蓝的深海时,他就已经被自己的心跳淹没了,他没有办法拒绝恺撒并且他没有适当的理由。

  两个人就在那傻傻的看着对方,知道后面传来一片刺耳的鸣笛声时,两人都是忽然回神,前方的路不知道什么时候通了,车水马龙从他们的身边擦肩而过,恺撒发动汽车,然后缓缓的沿着道路前进。

  过了一会儿,恺撒问:“楚子航,还没问你,你要去哪?”

  楚子航明显在走神,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 他报了一个酒店的名字,然后恺撒搜了一下地址,然后继续开车。

  夜间清凉的风拂过脸颊,恺撒的长发被风吹起,在风中飘扬,骄傲而又张扬,楚子航一不小心走神看了很久,直到轿车缓缓停下。

  恺撒停下车一扭头就看到了楚子航的目光,他双手放松搭在方向盘上,西装外套已经脱下,衬衫的袖口被挽起,露出强壮的手臂和腕上的闪着光的钻表,金色的长发慵懒的披在肩上,笑着对楚子航说:“楚子航,到了。”

  楚子航收回目光,打开车门下车,然后站在车旁安静的看着恺撒说:“谢谢你送我回来,还有,你的提议我答应了。”

  恺撒心里意外了一下,楚子航这次意外的好说话,他原以为还要再做些努力的。

  成功达成目标的恺撒心情很好,他笑着对楚子航说:“合作愉快,楚子航。”

  “合作愉快。”楚子航回答。

  恺撒开车离开,看着恺撒离开的背影,楚子航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,恺撒刚才在风里落了一句“晚安”。

评论(7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